Lore
This is following u/justathetan "Lore compilation update for 3.17"
  • 异界的回响
  • 它的身躯在广袤的空无中仿佛没有重量般弯曲,它扭曲分解,在黑暗中刻下伤痕。光明从缝隙中涌出,大军紧随其后,在喧嚣中被活生生的深渊纳为祭献。

    观察者, "裂隙"

  • 空无如寒冰一般破碎,土崩瓦解,猛烈地挣扎着,在存在中留下自己的痕迹。就连群星都在它们纠结的肢体和呼啸的嘴巴面前隐去。只有一个捕食者蛰伏在每一个新生者的脑海中。

    观察者, "灭界者"

  • 永恒的静止被运动的巨浪翻波取代。它的牙齿和眼睛闪烁着微弱的寒光,就仿佛在愤怒中垂死的星辰。那仿佛只有一瞬间,但我不能确定。在那之前,时间没有意义,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观察者, "行动"

  • The Elder and the Silence
  • 它的饥渴永无止尽,在世界之间横冲直闯,追逐着往日的一切,又阻止一切逝去。有些魂灵,比方说你,身边萦绕着无数经历和回忆形成的烟云,对它就是一种无法抑制的诱惑。

    它有许多名字。瓦解者,腐坏之子。你们这里回响的历史又给了它另一个名字:裂界者。

    它服侍更伟大的力量,我也一样。它们仍在运作,但它们的仆人已经不再了,它们的殿堂空了。至少暂时如此。

    观察者, "裂界者"

  • 亘古以来,黑暗随着它不停进食而膨胀,现在... 却只剩下了大寂静。这样的沉寂对依赖它的存在来说震耳欲聋。深渊已经在寻找死寂的源头。首次越界的碰撞早在黎明前很久就发生了。一位索求者早已到来。你大概知道是谁,也许你想知道原因。

    贤主渴望新的纷争。她早已厌倦了自己手上的国度。她不是唯一的一个。这片死寂惊扰了他们全体。

    你害怕贤主。你害怕她就是裂界者。裂界者不但回来了,还有恃无恐。她的确如此,但又并非如此。

    贤主并不为腐坏服务,她只屈从于自己的愉悦,用一个又一个毫无意义的挣扎来打发自己的永恒。

    她不是裂界者。但你的确应该害怕她。

    观察者, "贤主"

  • 它的双眼栖息在群星之间,带着羡慕和渴求,目不转睛地望着这里。这里就是大寂静的源头,是开端的开端,是它们在永恒漫游中的进食被中止的起点。

    观察者, "无尽凝视"

  • 使者与释界
  • 愿你安好,流浪者。我是一名信使,来自至远至暗之国,化身为需要聆听之人最感舒适的形象。

    伟大至高的存在们已经听到了大寂静在此萦绕的回音,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这里。感到高兴吧,流浪者,因为她将要降临,亲眼目睹你的挣扎。

    观察者, "介绍"

  • 我们是同胞而生,但分属两个魂灵,两个身躯。我们是至亲,都生于混沌无序的虚空。但我们并不共有一个造物主。她是我的看守,也是我的监狱。而我是她的护卫,也是她的侍从。

    观察者, "贤主"

  • 我们是由早已死灭的群星之线编织而成,化身为需要聆听之人能理解的形象。我曾想记住这副模样,却做不到。我曾想变回过去的样子,却做不到。我已经被你锁定了,流浪者。你的存在和我的职责已经将我淹没,在这一切之上,丝线还在继续编织,仿佛一条巨蛇在海面上游弋。

    观察者, "有形"

  • 创造产生创造,接着产生更多创造。秩序和野心拉着它们前进,而时间和熵却拖着它们的腿。她的先辈曾想试探无限力量的极限,于是承担起造物主的重担,陷入了时间的泥潭。这对永恒不朽者微不足道。但如今大寂静来了,它震耳欲聋。

    观察者, "她的先辈"

  • 她从太初之始就在自我搏斗。她认为一切运动和不动之物中都藏有一个道理。到底是什么将它们二者分离?为什么会有运动,为什么又会不动?她发现生命截然不同。她本不会动,可她却动了,而动的本该是我。她活过吗?她不知道,我也回答不了。

    观察者, "她的问题"

  • 她曾经充满了青春活力,一切对她都曾经很新鲜。她曾像孩子一样好奇,这给了她活力,也让她筋疲力尽。在她的坚持下,他们去很远的地方寻找新鲜事物,却从没有满足她的好奇心。她最喜欢纷乱和竞争。

    观察者, "她的惊叹"

  • 他们哭喊着母亲的奶水,然后得到了满足。雨水充沛的时候,他们载歌载舞。如今羊水枯竭,他们便在求生的私斗中接连倒下。

    观察者, "幸存"

  • 观察者
  • 我本以为自己跟蚀刻在黑暗中的无穷倒影不同。我本以为自己是自由的,它们却不自由。它们每一个都有相同的思维,都走上了相同的道路,都遭遇了相同的命运。但我不一样。然而我却在它们永久的回响中不停重蹈覆辙。

    观察者, "愚人"

  • 我路过一座血肉堡垒,它高入云霄,让星辰窒息。随我足迹而来的那些人并没有停下,他们把我推上那温热的墙壁。在追随者的催促下,我被生吞活剥,迎接我纳入他的怀抱。

    观察者, "壁垒"

  • 我被引入黑暗,手里只有一枚燃烧着愤怒的火炬,为我指向她的道路。我能感到她的牵引,能感到火焰亲吻着我的脸庞。我在这趟旅途上早已消耗殆尽,变成了她怀中的空壳,只能永远保护她,却离不开她。这大概是我遭受的无上惩罚。

    观察者, "惩戒"

  • 每天夜里沉寂都会降临,将离别的想法抛进漆黑的深海。我只能看着自己的希望沉没,在死寂中被冲刷到岸上,仿佛一件被肆意抛弃的衣服装点着尖锐的沙砾。

    观察者, "苦痛"

  • 使命是赐予幸运儿的祝福,还有那些把命运交托给命运编织者的人。我们毫不犹豫就对光明守护者的恼骚采取了行动。虽然他照亮了道路,但我们看不见,也不需要看见。往前看,只能在光明中沦为尘埃。

    观察者, "光明守护者"

  • 贤主
  • 她想逃走,想逃离她自己创造的孤岛监狱。她咬牙切齿,仿佛在无声中舞蹈。然而监狱的围墙太高,里面的警卫都全副武装,他们手中的长矛可以把她的影子撕碎。

    观察者, "她的不安"

  • 大寂静忽然来临,震耳欲聋。虽然监狱的外墙仍然高耸,但在她触碰下已经开始破损。她逃了出来,牵连了无数人。她的邀请十分明确,无法拒绝。它震动了他们全体,而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观察者, "她的逃脱"

  • 我曾想数一数跟着她跨过屏障的有多少,结果一个都没有,而且都在光明中化为了尘埃。这是个孤独的使命,不眠不休,自万物初生就看着这些原始的东西在时间的烘炉中锻造成型。我的惩罚没那么容易逃避。

    观察者, "光明守护者之怒"

  • 虽然我不愿,但我还是跟在她身后。我在一个短如生命的瞬间里看到自己可以浪迹天涯,不用再回来,但我没有那么做。我的思想可以无拘无束,但我的身躯却被牢牢束缚。

    观察者, "束缚"

  • 释界来临
  • 请停步注意这条警告吧,流浪者。贤主已经降临。她前来目睹你的挣扎,目睹你的征战,确认你有资格面对挑战。你若心有畏惧,那你也离死期不远。

    她在等你,流浪者,而她从来都没有耐心。

    观察者, "警告"

  • 贤主只喜欢痛苦和挣扎。这种痛苦已经深入虚空的够造之中。它的影响看不见,却无所不在,跟贤主炮制的苦痛一起填满了每一个空间。你能感觉到它,因为你已经被它填满,并且正在给它续命。

    观察者, "永久"

  • 为我的乐子打吧!

  • 无聊少了。为我打吧。

  • 我想看更多战斗。再多点!

  • 玩具没了我好多了。

  • 与释界战斗
  • 看门人!快来!

  • 我受伤了!

  • 玩具忤逆我。玩具让我受伤。这玩具……还活着吗……?

  • 我要跟这个玩具道歉。我没发现……你……跟我一样……

  • 我希望我们还能继续一起玩。

  • 你可以成为干预的力量,流浪者。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自己的无知。

    贤主只是个新生儿,她是一棵新苗,是刚刚离巢的雏鸟。如果我让你继续,她一定会唤来自己的先辈。如果我让你继续,你一定会将一切都拖入它的巨喉。

    贤主必须得到保护和指引,这是对你们俩的仁慈。末日被推迟了,但它不可避免。我希望你珍惜剩下的光阴,准备好迎接它的到来。

    观察者, "介绍"

Text Audio /2 ⍟
类型名字数量
Echoes of the Atlas贤主2036
Echoes of the Atlas观察者95

Community Wiki

Edit

舆图谜音

异界舆图经历多次改版,分别是

任务邀请

在任一 T5 地图头目时掉落任务物品释界信标,找地图仪使用后开启信标功能,就可以邀请释界见证。地图仪新增的释界图示只需要开启一次变成亮白色就可以开启见证。

在地图仪开启释界见证下击杀 3 个地图头目,必定掉落任务物品释界之邀:舆图,不可交易,放入地图仪开启进入同时击败 3 个地图头目。接著击杀 4, 5, 6 个头目都会取得释界之邀任务物品,完成每次任务会取得 1 点舆图天赋点数。3, 4, 5, 6 个头目的区域等级是 73, 75, 78, 80。每个阶段需求的区域等级会逐渐提升,约等於守望石数量。

头目区域等级舆图天赋点数
3 释界之邀:舆图 73 1
4 释界之邀:舆图 75 1
5 释界之邀:舆图 78 1
6 释界之邀:舆图 80 1

普通邀请

完成 4 次任务后,后续都需要见证 10 个地图头目,区域等级 83,第一次完成取得 1 点舆图天赋点数。约 10% 机率掉落普通物品释界之邀:舆图,可交易,可用通货增加地图词缀,放入地图仪进入击杀 10 个地图头目。随机掉落五种特殊的释界之邀。

头目区域等级舆图天赋点数
10 释界之邀:舆图 83 1

特殊邀请

六种特殊的邀请会在杀死任一只下方表格内的特殊头目后,在舆图上显示进度,未完成会显示灰色字,已完成会变成白色字。特殊的释界之邀可交易,可用通货增加地图词缀,区域等级是 83,需要击杀特定的头目后,才能在地图仪使用,同时击杀这些头目后,每个会取得 1 点舆图天赋点数,并且有机率掉落新月裂片

头目区域等级舆图天赋点数
深沉记忆, 夏乌拉领域, 诱人的深渊, 塑者之界, 飘渺虚境 释界之邀:恐惧 83 1
遥远记忆:改写, 遥远记忆:增幅, 遥远记忆:编造, 遥远记忆:扭曲 释界之邀:遗忘 83 1
九头蛇冰窟, 牛头人谜域, 火凤凰熔核, 奇美拉魔坑 释界之邀:塑型 83 1
乌尔尼多领域, 索伏领域, 托沃领域, 艾许领域 释界之邀:隐匿 83 1
异界.净化, 异界.干扰, 异界.奴役, 异界.根除 释界之邀:扭曲 83 1
狩猎者.奥赫兹明救赎者.维罗提尼亚总督军.图拉克斯圣战军王.巴伦 释界之邀:尊师杀手 83 1

释界之战

用 10 个新月裂片合成一个释界之令,在地图仪使用开启传送门往断情绝境和释界战斗,完成战斗有机率取得最强的通货制图六分仪.高尚释界之玉,以及第九舆图 1 点天赋点数。

头目区域等级舆图天赋点数
释界, 释界之核 无悲悯与同情之地 84 [T17] 1

FAQ

释界与她的挑战

Q:释界的游戏进度如何运作?她和赛勒斯/守望石进展同时发生吗?

A:释界的进度与赛勒/守望石的进度无关。第一次与释界接触后,可以使用她在地图装置的信标呼叫她,以见证地图头目的击杀捕获。她的见证使头目更加困难。

完成一定数量捕获后会掉落任务物品,物品放地图仪前往释界竞技场,与竞技场中数量不断增加的头目战斗,第一次完成 3, 4, 5, 6, 10 头目分别给予两点舆图天赋点数。之后 10 个头目的战斗是可重复的。在 10 个头目战斗后,有机会与释界进行战斗。

进度是在每个舆图区域的基础上进行的。释界竞技场中的每一次成功战斗奖励两个舆图天赋点数,可以分配给该区域的舆图天赋树。

Q:组队中的释界如何获得进度和奖励?

A:组队完成战斗,其他队员也视同完成战斗。但奖励只会给开图者。

Q:如何捕获被用在竞技场的头目?

A:在地图仪旁边有个释界信标,点击后就会召唤她见证与头目的战斗。击杀头目会自动计算。直到释界见证足够多的头目战斗,通往竞技场的物品就会掉落。

Q:释界似乎是赛勒斯的资料片,类似於尊师是塑界者的资料片。可以预期释界的故事和赛勒斯有关,或是更为独立?

A:释界和赛勒斯的故事同时存在。释界是古老存在个体,更像是尊师故事线的延续,与赛勒斯是分开的。

Q:在释界的竞技场,头目战斗的困难度?

A:第一个邀请是任务物品,增加头目战斗数量取得进展。第一次完成 10 个头目战斗后,有机会取得邀请物品,该物品可以有词缀且可以工艺,进而增加战斗难度。在释界竞技场同一个头目不能重复,并且根据该次战斗组队的人数调整怪物等级。

Q:有提到释界是第一个,是否计画为可扩充的系统?

A:古老存在注意到尊师失踪了。释界是第一个来寻找的人,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

Q:释界可以见证传奇地图的头目吗?

A:不能

Q:地图头目的等级是否会影响捕获头目,例如守望石改变地图的等级?

A:释界的挑战是固定的怪物等级。因此,在竞技场的等级不会直接被影响。不过,困难释界挑战需要捕获高阶地图头目。

Q:一些根据特殊地形的头目战斗在竞技场如何发挥作用?

A:会调整头目技能以适应竞技场,而不是完全移除。

Q:释界和双头目地图如何运作?

A:击败双头目后,只会增加一个计数。

Q:被尊师守护者占领的地图可以捕获吗?

A:可以

Q:在释界竞技场死亡可以重新进入吗?

A:释界竞技场从地图仪开启六个传送门,有足够的传送门就可以进入。

终局奖励

Q:如何追踪那些守望石和舆图天赋树影响了该地图?

A:把地图放入地图仪,会跳出画面显示被守望石和舆图天赋树影响的统计资讯。

Q:可以同一舆图区域使用同类型的可工艺守望石?

A:可以,词缀效果会叠加。

Q:可工艺守望石有使用次数限制吗?

A:没有

Q:可工艺守望石可以交易吗?

A:可以

Q:可工艺守望石会影响觉醒等级吗?

A:会

Q:在完成所有守望石任务前会取得可工艺守望石吗?

A:可以,但不会太多

Q:释界之玉可用於那些物品?

A:具有两个势力词缀的物品。遗产词缀或词缀无法被变更的无效。

Q:释界之玉可以升级那些词缀?

A:可以升级任何势力词缀,例如T3变成T2。如果是T1升级会变成T0「高尚」。

Q:释界之玉和多种势力物品的互动?

A:对它而言是没有差异的。在一件有3个塑界词缀和3个救赎者词缀的物品上使用,仍然会随机删除1个词缀和随机升级1个词缀。

Q:可以使用唤醒者之玉转移升级后的词缀?

A:可以

Q:释界之玉的稀有度?

A:类似於唤醒者之玉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
异界图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