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amakanui FlavourText /20 ⍟
nameflavour
Marauder24
CharacterTextAudio
你真是賞心悅目呢,尼加馬卡努伊之女
NessaIntro2
NPCTextAudio
願你安好,來自卡奴的野蠻人。不用那麼驚訝,卡魯族人。我和我父親一直都在為你的族人爭取生存的空間, 他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性命,而我雖然得以倖免,但也讓自己來到這個地方。

我是奈莎。謝謝你除掉了外面那頭名叫西拉克的巨大殭屍。

我們都知道卡魯族的勇猛,但是在處處危機的瓦爾克拉斯生存一定要步步為營。
MaramoaOnHargan
NPCTextAudio
賀根這個人嘴巴講得頭頭是道,但是有頭腦的人很快就會發現他只是信口胡謅。在卡奴,謊言的背影就是死亡,也就是說,我為真誠而生。賀根只會為自己著想,他沒有戰士和魂靈吟唱者的自覺,在我的眼中是隻猴子罷了。我不曉得奧瑞亞怎麼稱呼這種人,但是卡魯族會這麼稱呼「勝之不武」的背信之徒。
MaramoaOnDominus
NPCTextAudio
要殺死像是神主這樣的男人,可是有如我偉大祖先岡姆般的偉績。要是我們還在卡奴我就將你封為{馬坎加},偉大的戰士。但我們並不在卡奴。我們在死亡之都苟且偷生,在這我能給你的只有我的尊敬。
SiosaOnCataclysm
NPCTextAudio
薩恩在一個小時內就隕落了:一陣風暴從山地襲捲而來,讓黑暗掩蓋了這座城市。

我在同伴的眼中看見瘋狂的靈魂:帝國中最彬彬有禮的人開始胡言亂語、漫無目的地行動,最後甚至開始自相殘殺。

我親眼見到身為古靈使徒的圖書館長特里尼安...他頭顱裡的寶石發出炙焰般的光芒,而他就宛如正午烈陽下的葡萄...化為全身乾巴巴、宛如餓了一輩子的生物。

我曾經目睹尼加馬卡努伊的火山噴發、見過和大樹等高的巨浪捲來,也經歷過吹倒戰士和堅牆的狂風。自然總是有它的一套思維。

但是,浩劫完全超越了自然的規則。
BeachEncampmentNote7
NPCTextAudio
{尼加馬卡努伊的馬拉莫}

你出於自願觸犯以下罪行,違逆諸神意志、戕害同胞生命財產:

{蔑視教庭}

{煽動勞役者、

三宗拒絕遵從烏旗守衛軍官指令}

{人員傷害}

{攻擊一名烏旗軍團軍官、

一宗弒軍官罪}

神命我代為賜予救贖。故你將流放至瓦爾克拉斯,希望你在此處滌淨自己的罪惡,最後與你敬愛的先父同葬。

- 聖宗領導人神主
KaruiStone7
NPCTextAudio
岡姆帶領著五百精兵深入帝陸,盼望著無數先祖帶來希望。孰知一代英名就此埋葬,百里冤魂徒增悲傷。卡魯盛世終結,岡姆眾殤一夜。

西里駕起輕舟,卡魯淪為敗寇,五百餘族返源頭,一道抹殘陽感哀働。

岡姆的遠征步向消亡,西里的歸途悼念淒愴。
LibraryGaribaldi5
NPCTextAudio
{第五冊:帝王崩殂}

聖堂教團聖宗福爾決定在恆曆1334年聖禱最後一天對薩恩發動圍城,艾茲麥人、卡魯人和馬拉克斯人分別由里格沃德、尼加馬卡努伊的西里,以及絲克瑪迪虛瑞特所領導。切特斯大帝集結古靈使徒在都城內頑強抵抗,但大帝的一切努力因為他的密友兼攝政領主恩德化為流水。

在千緞之夜的慶典中,恩德以塗有當代劇毒的利刃刺殺切特斯。不過,切特斯當時的體格已超越常人的境界,他舉起重斧將恩德劈成兩半,再悲慨地以奇術的手法了結自己流逝殆盡的生命。

不久之後,維多里奧.涅瓦里烏斯的人民革命軍捕獲了首席奇術師瑪拉凱和他的「寶石伴侶」達拉女士。薩恩的古靈使徒眼見領導人已死或身陷囹圄,只能選擇獻出薩恩這座城市。

於是,福爾和他的軍團踏入了都城大門。隔天,聖宗領導人便登基成為福爾大帝一世。


{-帝國紀事官加里瓦爾迪}
LaniOnUtula
NPCTextAudio
我們其中少數人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們為更偉大的目標努力過,你呢?

我相信烏圖拉可以。從我遇到他那一天起,我看他一直為大家期望的美好未來奔波。

他的頭腦很好,其實他可以自己逃走的,大可以自己回到尼加馬卡努伊,別再回來。但他還是毅然決然肩負起擔任自由領導者的角色。這個傷勢...我可能撐不久了,但在烏圖拉為卡魯之道奉獻的過程中,我也參與到了...
LaniTormentQuest
NPCTextAudio
奇塔弗在享用完奧瑞亞居民的生命精華後,他將染指尼加馬卡努伊、甚至是整個卡魯列島。

你應該也知道卡魯族將會奮力反抗,但他們也需要任何可能的協助。就我所知,只要取得三個寶藏,就可以扭轉情勢。

聖堂教團在侵略尼加馬卡努伊的時候,帶走了這些寶藏:一串海恩格拉的髮束、 圖克哈瑪從自己口中拔下的一顆牙齒,以及從瓦拉庫顎骨製成的一只魚鉤。這三件物品合稱為「奇塔弗的苦難」,目前放在奧瑞亞廣場的聖物棺裡。我之前為學者們傳遞消息的時候,曾親眼見過這些東西。

請前往聖物棺,搶在奇塔弗的子民們之前領出這些寶藏吧。
LaniTormentReward
NPCTextAudio
並不是所有奴隸都相信烏圖拉的謊言。我認識的一些人偷了一艘船,準備回到尼加馬卡努伊。希望在帶上這些寶藏航行的途中,瓦拉庫可以保佑他們平安、一帆風順。

不,我並不打算跟他們一起回去。既然我參與讓這個詛咒降臨奧瑞亞的過程,我也會和你一起拯救倖存者。

收下吧,感謝你一起重建卡魯之道。
BannonOnLani
NPCTextAudio
說自己的雙手完全沒有沾過奴隸的鮮血,絕對是騙人的。我是個士兵,只要神主下了指令,我就得聽命行事。我和遠征隊一起踏上尼加馬卡努伊,和那些穿著聖堂教團制服的侵略者一起殺了卡魯族戰士、帶回這些俘虜。

拉尼為重獲自由而戰,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雖然她信了烏圖拉的謊言,我也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畢竟,神主的虛言偽語早就已經玷汙了我的靈魂。

我們現在所作的一切才有意義。我看得出拉尼的內心往正確的方向前進,而我也很慶幸罪孽深重的自己也正在邁向光明。
UtulaOnAvarius
NPCTextAudio
神主前往瓦爾克拉斯之後,還是得有人繼續維持教團的統治工作。伊爾莉斯接到這份工作的時候簡直喜出望外,他在這方面經驗豐富。

伊爾莉斯對尼加馬卡努伊和尼加庫拉馬寇伊發動了規模最大、傷害也最大的幾次掠奪行動。他對男人、女人和孩子一視同仁:所有人都被上了枷鎖、像牛隻一樣運回費歐普羅斯。

他建起了聖堂教團法庭和善之殿,五千位卡魯族人在這個工程的期間喪生,而女人們則得洗掉丈夫或父親死去後,沾染在石塊上的血漬,象徵維護自己的操守。

哪天遇到伊爾莉斯的時候,讓他體驗一下卡魯族人的怒火和復仇。
HakuOfferBargainZero
NPCTextAudio
流亡者,我還沒有打算這麼快就加入祖先的行列。在卡奴,我們的條約規定必須有第三人作為和平的見證。我希望和平,你願意當我們的證人嗎?
HakuOfferBargainThree
NPCTextAudio
流亡者,我不希望繼續流在這裡。先祖們一直在我耳邊,他們告訴我必須回到卡奴。你願意憐憫,並讓我回到家人身邊嗎?
KuraiContractOneCompleted
NPCTextAudio
你拿到那本書了。雖然有些受潮,但是看來狀況還不錯。

{致我的卡魯女王,
尼加馬卡努伊玫瑰是如此的美麗
它的刺也是如此的致命。
願你的箭矢永不虛發,
也願你的故事能被代代相傳。}

謝謝。我會確保它回到所屬的尼加馬卡努伊。
AhuanaGossipHyrri
NPCTextAudio
儘管她離奇消失,我母親是一位偉大的女性,仍然是我的榜樣。其他酋長們經常在談論她在與卡姆並肩作戰時的英勇行為,但在我足夠年長去了解她的時候,她早已成為尚未分裂的部落女王。我在一個動盪和噩夢的時代成長,那是在毀滅不朽者的災變之後。因為她曾經幫助那些很可能引起災變的人掌權,我的母親教會了我,戰爭並不是我們傳統所美化的那種光榮事業。她最終所追求的,只是和平。她不情願地率領來自多個部落的軍隊,要處理位於「恩加馬卡努伊」邊緣的奇怪威脅… 當她和她的軍團在毫無痕跡地消失時。在隨後的混亂中,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但那並不夠…
AhuanaGossipLaniHua
NPCTextAudio
啊... 是的... 有一個人冒充拉馬科,以他的樣貌造訪了月之母「拉尼花」。我的祖先立刻懷疑了這個真相。阿羅洪奎有一個非常奇怪的遺傳,擁有易於黑暗和幻象的能力,與拉馬科的黃金力量和誠實完全不同。有一個幾乎不被傳頌的故事,講述了一名騙子因犯下這個罪行而被抓住並關押。據說,是我部落的古老長老們執行了這種正義。我們認為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但西奧妮和拉尼花在遙遠的境地裡永遠戰鬥著... 他們不聽我們的話。他們也不聽任何人的話。他們唯一在乎的就是報復。這可能在西部恩加馬卡努伊引起爭議,但我說,那些忘記他們人民的神明並不值得我們的忠誠。
KahuGossipOnKitavasDefeat
NPCTextAudio
你打敗了基塔瓦,是吧?那個又是哪一位來著?飢餓之神?不對,是飢餓之神的神靈,對吧?卡魯伊部落眾多,神祇眾多。我們並不都崇拜相同的神祇。在馬卡努伊西部,越過艾茲麥,有些部落崇拜的神祇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幾乎是陌生的。那些部落很奇怪,我們不會前往那裡。
KahuGossipOnNgamakanui
NPCTextAudio
尼加馬卡努伊並不是一個實際的地方。{馬卡努伊} 是我們的信仰,{尼加} 表示「來自」或「屬於」。所以,我們部落所到之處——主要是一些島嶼,我們喜歡漫遊——那裡都是尼加馬卡努伊,因為我們將我們的信仰帶到了那裡。不了解我們的外來者通常會在地圖上的特定位置標記尼加馬卡努伊,但這是一個我們不打算糾正的錯誤。讓瓦爾人不知道我們的所在地,這樣更好。說到瓦爾人,我已經很久沒有聽到有關他們的消息了。不知道他們最近過得如何...

Community Wiki

Edit

Ngamakanui

Path of Exile 2 Act 4 takes on the North Ngamakanui, Karui Tribe. It is near Siren Song Cove and Riben Fell.

Areas:

  • Kingsmarch
  • Twilight Enclave
  • Shrike Island: Monster Level 46, The Karui dare the cliffs to prove themselves ready to be warriors.
  • Isle of Kin: Monster Level 45, The stink of sulphite sears the wind. Boss: The Blind Beast.
  • Journey's End: Monster Level 45, Countless ships lay broken upon the shoals.
  • Ngakanu
  • Ngatoto Island: Monster Level 45, A Tropical paradise settled by a friendly tribe.
  • Eternal Prison: Monster Level 45, Something still clatters on the bars...
  • Volcanic Warrens

NPCs:

  • The Hooded One
  • Alva
  • Preacher
  • Rog
  • Tujen
  • Dannig
  • Makoru
  • Rhodri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