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玻璃櫥窗 Text Audio /8 ⍟
名字
帶著火紅雙瞳的「善」以及帶著碧藍雙瞳的「罪」來自同一位母親,且生於同一天。
閱讀
善有著誠實和純淨的心靈,從未違抗母親的指導,而罪的心靈充斥的謊言和慾望,總是忽略母親的叮嚀。
閱讀
母親分食麵包時,善總是能得到應得的部分,作為他的獎勵; 罪只能得到小塊麵包,讓他瞭解自己行為不受喜歡。
閱讀
不過,這樣的懲罰使得罪的慾望更加強烈。某次在市場中,罪在自己兄弟眼前偷了一條魚,並對守衛撒謊,後來甚至毆打自己的兄弟,要求對方守口如瓶。
閱讀
善不願屈服於恐懼,因此出面作證。母親和孩子最後認為「罪」已無法利用規則和補救予以矯正,只能用火焰淨化他這一生的罪惡。
閱讀
全村莊的人都前來觀看罪遭受火刑,眼睜睜看著火焰吞沒罪,聆聽他在死前悽厲的慘叫,甚至聞到從他口中冒出的煙塵。罪充滿了他們的肺和心靈。
閱讀
善看著罪在男女老少的身體中生根。這些人先是惡言相向,後來不惜大動拳腳。不論是好友還是兄弟,都相互纏鬥到其中一方倒下為止。死者的皮膚、肌肉、骨骼結在一起,成為一頭充滿險惡和憎恨的巨人。
閱讀
成為巨人的罪站起時,善瞭解這座村莊已化為廢墟。他深感痛苦,因此希望由火焰化去這一些。在城鎮和這頭巨人沒入火海時,罪的灰燼掩蓋住天空的光芒。善在成為廢墟的家立誓:無論罪的灰燼飄落何方,他的淨化之火都將消去罪的種子。
閱讀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