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值和詞綴 I 幫助面板

數值和詞綴 I 幫助面板

數值和詞綴 I:如何計算?

流亡黯道的角色流派,主要由天賦、技能寶石和裝備組合而成。天賦樹和裝備乍看之下可能會使人感到無助,故在此引導中,我們將介紹相關的基礎知識讓流亡者們了解。

天賦樹:

你一定要知道你的天賦對你的角色有什麼效果。一般來說,天賦影響到角色所有有關的能力,無論他的來源是什麼。我們可以稱呼這些為「全域詞綴」。

此角色透過鍛鐵戒指和起初的天賦獲得生命。也可以透過升等獲得生命。
取得這兩點天賦點,此角色獲得 4% 和 5% 最大生命。總共增加 9% 最大生命。
全域詞綴(增加生命)會增加所有生命的來源,在四捨五入後決定角色的生命值。

從上面的例子,增加最大生命的天賦會先全部加總,再增加到角色的生命。大多數的天賦都是這樣運作的。

「更多」和「更少」:

如果天賦中有特別說明獲得「更多」或「更少」什麼的話,則不是用此規則。這將會於加總全部的增加詞綴後再套用此詞綴,像是加成的效果。不像增加詞綴會先加總,「更多」或「更少」詞綴會用相乘的方式計算。在輔助寶石上很常見此方式。

全域 VS 區域:

物品詞綴會有兩種分類:「全域」詞綴作用方式與天賦一樣,而「區域」詞綴則只會作用於裝備本身。比較下列的武器,並且注意魔法武器(右邊)有「增加物理傷害」詞綴。你可以看到這件武器的物理攻擊比較高而且是不同顏色。這表示數字被其他詞綴作用,像是你的天賦,這將會計算出你的攻擊造成多傷害。

物品上有增加護甲詞綴和增加閃避詞綴就是直接增加護甲和閃避。 例如「增加攻擊速度」詞綴會出現在武器和護甲上。像增加物理傷害詞綴,武器上的增加攻擊速度詞綴,只會作用於此武器上改變武器的攻擊速度。手套若是有增加攻擊速度詞綴,他們會作用於任何你裝備的武器,並且將計算出來的攻擊速度呈現在武器上。

手套上攻擊速度詞綴是全域詞綴,所以它會先與其他的全域增加攻擊速度詞綴加總,包括在天賦樹上的詞綴。 一般來說(雖然會有些例外:P),

連身鱗甲擁有一條區域詞綴(增加護甲和閃避)和一條全域詞綴(閃電抗性)。冷鋼護手擁有一條區域詞綴(增加護甲)和一條全域詞綴(增加攻擊速度)。鯊顎爪的增加攻擊速度詞綴為區域詞綴,固定詞綴也是屬於區域詞綴(擊中回復生命)。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