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uso Topic /2 ⍟
NPC名字
維盧梭攻城槌他抱著無止盡的決心首先摧毀了大門,
接著摧毀了門後守護著墳墓的建築。
維盧梭的野心「如果你渴望增進自身與家人,請跟隨我。
如果你渴望更多,更要跟隨我!」
Veruso FlavourText /16 ⍟
nameflavour
LibraryMilitary6
NPCTextAudio
{第六冊:恆曆}

塔庫斯.維盧梭率領著八萬族人踏上阿札拉瓦爾那已覆亡的家園。他在阿茲里的陵墓插上旗幟,建立起偉大的不朽帝國。旗幟上寫著:

「瓦爾族不願正視付出血肉的代價,招致覆滅的命運。阿茲莫里目睹瓦爾的災難,將保障子民的平安。」

維盧梭在阿札拉瓦爾的殘骸上建起一座名為「薩恩」的新城,維盧梭號召第一波軍團征服聖山下方的土地,清除覆亡之紀所留下的奇異創造物和怪物。

誠如維盧梭所言,他保障子民的平安:他封起了瓦爾古老的教學和權力中心,對奇術創下禁令,讓學習瓦爾秘術者成為烈火的祭品。他考量到摧毀眾神之淚可能會帶來無法想像的後果,因此全數運往統治者之殿,埋入深山後加以密封,而古靈寶石就這樣受世人所遺忘。

這是一個消滅歷史的卓越手段,但在敝人眼中,這不過是原始部族自認為征服敗者的激進手段。

- 圖書館長 特里尼安
LibraryMilitary7
NPCTextAudio
{第七冊:費西亞的聖火}

五年之後,卡斯皮羅大帝也隨著父親的腳步告別這個世界。雖然他的詳細死因眾說紛紜,但都確認了一點:卡斯皮羅遭到來自某種黑暗型體的魔爪。

阿拉諾.費西亞起軍為大帝復仇,並且成功驅散籠罩的黑暗,而這個地區在未來成為帝國的中心地帶。雖然歸咎於一部分帝國領土內陷入不詳之夜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但當年的阿茲莫里史家都敘說著這段經歷─這不可能是一場巧合。這可能是一種特異的天氣,或是源自覆亡之紀後殘餘的奇術力量。對於此,敝人對任何可能都感到不安。

阿拉諾於恆曆35年盧里西第一聖戒日寫道:「英勇的我軍將黑暗逐入那殘破巢穴,並將罪惡永遠封印其中。」 聖山山腳和公理山脈重見天日之後,阿拉諾.費西亞便帶著榮耀返回薩恩。由於維盧梭並未清楚指示王位繼承者,阿拉諾便登基為大帝,而帝國中心地帶便以他的姓氏為名,藉此紀念他的事蹟。

阿茲莫里最終在瓦爾的故土定居。費西亞一族成為不朽帝國的正宗且從未間斷,守護著帝國的和平與繁盛。

「守護帝國子民的平安!」─ 這是聖堂教團聖宗加冕為永恆大帝時,必須宣讀的誓詞。

- 圖書館長 特里尼安
LabyrinthGlyph2
NPCTextAudio
"阿茲莫里族人是歷史上第一個透過力量、智慧,和心靈的試煉來篩選其酋長的民族。

第一次帝王的試煉是個充滿野生動物和危險陷阱的粗糙迷宮。它的目的就是測試阿茲莫里酋長的身心靈。

為了攻克迷宮種種的難題,真正的戰士必須證明他無比的抗壓能力,才能成為酋長。

第一次的試煉是個單純的陷阱試煉。隨著阿茲莫里的技術成長,試煉的複雜性也跟著提高了,從狡猾的迷宮成為了讓人無法理解的巨大迷宮。

然而,當時大臣相維盧梭所經歷的試煉卻沒有留下任何關於試煉的記載或證據。我想那可能是個無法想像的困難試煉。"

- 帝王伊澤洛.瑞希亞斯
LabyrinthGlyph4
NPCTextAudio
「帝王試煉的習俗始自帝國創建之年。維盧梭的繼任者卡斯皮羅出生於低賤的軍團,他是試煉迷宮中唯一的生還者。所有其他有著高貴生世的挑戰著,包含維盧梭的獨生子皆殞於迷宮中。

卡斯皮羅統治時證明了他在任何地方皆不亞於維盧梭。

唉,帝王試煉迷宮被那些認為他們的血統比帝國更珍貴的虛榮者給汙衊。自私的血液滋生了自私的時光。而帝國則付出了帝國的血液為代價,隨著千緞之夜,隨著最為富豪的食人族,皇后羅米拉。

不能再如此下去。我,伊澤洛.瑞希亞斯,應當返還正義。我將建立阿茲莫里史上最偉大的帝王試煉迷宮,而我的繼任者應當由女神來選擇。

只有當帝王試煉迷宮被那些自私的血液浸濕之後,才會出現真正的領袖繼承皇位。」

- 皇帝伊澤洛.瑞希亞斯
CadiroOnChitus
NPCTextAudio
切特斯看起來將成為繼維盧梭之後最偉大的領袖。我侄子的寶石奇術能使帝國成為永恆,能夠使人類脆弱如糞的血肉之軀得到提升。至於財富… 喔,那帝國中的資本家之微血管中都能流著無盡的財富。

但那無知的聖堂武士偏偏要來將一切化為烏土。他和他那所謂的「神聖淨化」還有追隨他的野蠻人以及狂戰軍隊。名副其實的無腦部落。

若是切特斯活著,帝國也將繼續存活,喔~那會是一個多美好的永恆世界。
CadiroOnFamily
NPCTextAudio
在維盧梭將旗幟插在薩恩城之土地的同一日,普蘭德斯家族建立了第一個交易攤子。由這一個攤販衍生出了很多很多其它的攤子,人們因此而將之稱為{布蘭德斯市集}。

我們從未過於自負將之命名為此名稱。直至切特斯取得了王位之前,我們一直是個最為謙遜財團。

是的,我們確實偶爾會雇用「沉默兄弟會」來替我們去除對於我們商業上難纏的阻礙,但大多數的時候,我們傾向使用金幣和合約,而不是使用弓箭和刀刃來解決問題。

事後回想起來,我們應該更早就要取得王座的權力。若是如此,也許現在當我提及普蘭德斯之時,就會使用複數而不是單數了。
ClarissaAnkhQuestTown
NPCTextAudio
流亡者...你之前幫過我,我相信你會再幫我一次吧?我的希望就在東方、在奎阿的一座神廟裡:永生之符。帝國建立時,帝國首席學者維盧梭親自把這東西在放在那邊。如果傳說屬實,只要搭配阿茲莫里的儀式...永生之符擁有控制生死的力量。

我已經學會了那個儀式,我現在只需要永生之符,就可以讓托曼回到身邊。

這次絕對不會有問題。

你可以幫我們拿聖物回來嗎?我曾經試過...但我還不想賭上自己的命。

托曼,我會讓你回來的...

我已經在奎埃設立儀式祭壇。請帶著永生之符到那邊和我們會合,我要和自己的愛人...團圓。
ClarissaOnAnkh
NPCTextAudio
就我的瞭解,永生之符可以讓死者復生。這跟死靈操縱術沒有關係,而是真正的復生。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存在這種東西,我並不知道。從我讀過的銘文看來,永生之符似乎是維盧梭從瓦爾那邊得到的東西。不過,到了維盧梭的時代,瓦爾人早就作古了,不是嗎?

反正這不重要...雖然永生之符的淵源顯得不切實際,維盧梭確實用永生之符讓他年幼的未婚妻復生,兩人後來結為連理。而且,當時大家一致同意確有其事。

既然維盧梭可以達成,我應該也可以...
ClarissaOnVeruso
NPCTextAudio
不過,塔科斯‧維盧梭是個高壓統治者,和神主相差無幾。不過,他那堅如頑石的內心還是為妻子奇雅菈留了一席空間。他年幼的妻子在產下卡斯皮洛的過程中往生後,他拋開帝國的一切,改為鑽研奇術和永生之符。

或許塔科斯出於羞恥感,把永生之符放在加鎖的箱子裡保存,不讓後裔有機會使用。他當初要求臣民遠離古老的禁術,但他自己就觸犯了這一條戒律。原因呢?愛讓他願意作出這樣的犧牲。
ClarissaOnTolmanZombieDead
NPCTextAudio
我為什麼會這麼蠢...?維盧梭並不是因為羞恥把永生之符藏起來,而是出於恐懼和...天啊,他的妻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見的一切...都訴說著所謂奇雅菈復生背後的真實...

我必須把永生之符毀了。從維盧梭的時代到現在,已經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想我們可以從他失敗的地方著手...我可以確定這樣絕對不會有問題。

我們在營地會合吧。我現在需要...唉,總之就在營地會合吧。我不會想不開的。
HarganOnAnkh
NPCTextAudio
提醒你:永生之符可能的確具有神奇的力量,但我可以確定維盧梭一定是基於什麼可怕的原因,把這東西收起來。我已經盡自己所能勸她了,但一牽扯到她男朋友,她就完全聽不進去。
ZanaSynthMemorySwampBogB
NPCTextAudio
維盧梭的話語穩定了我們的心,但無法填飽我們的胃。在夜深人靜時,一個女人走失了,而我們的飢餓獲得了緩解。我們活著到達了阿札拉瓦爾,但那些陰暗仍深藏在我們的肚子裡。
VenariusSynthMemorySwampBogB
NPCTextAudio
維盧梭的話語穩定了我們的心,但無法填飽我們的胃。在夜深人靜時,一個女人走失了,而我們的飢餓獲得了緩解。我們活著到達了阿札拉瓦爾,但那些陰暗仍深藏在我們的肚子裡。
OshabiOnFoundInfrastructure
NPCTextAudio
不朽帝國的人們找到一個透過他們的發明來榨乾這片土地上所有生命的方法。你只需要看一眼維盧梭山脈周邊的土地就能夠理解他們的「傑作」所帶來的後果。即使如此,你仍能在帝國的廢墟中找到一些適合在密園中使用的遺物。我不會因為你利用那些工具感到不滿。

但別太期待那些老古董能維持多久。
CadiroOnVerusosBatteringRams
NPCTextAudio
啊,維盧梭攻城槌。我很喜歡親愛的老塔科斯—願他安息。他建造了我們的家鄉薩恩,普蘭德斯家族首先在這裡開創他們的生意。
維盧梭攻城槌
UniqueItems
他抱著無止盡的決心首先摧毀了大門,
接著摧毀了門後守護著墳墓的建築。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