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之书 Text Audio /16 ⍟
名字
我是瓦尔多·恺撒留斯,西奥波利斯奥瑞亚学院的首席院士,圣堂教宗维纳瑞斯大人的忠实仆从。

我写下这些笔记是为了记录我见证的事件,让后人明白现在的灾难的来源。我在不久前奉命修理一件古怪的设备——一台发现于瓦尔克拉斯废墟的金色机器。圣堂教宗维纳瑞斯坚信其中有着邪恶的秘密,命我修复它并将它可能拥有的力量转化为武器。

当时的我并没有把这项工作当成要务,认为这台机器只是一堆废铁。然而,我发现我那五岁的女儿在我开始修理机器前数个星期内饱受梦魇的侵袭。起初我还以为她是过于想念她的亡母,因此才屡做噩梦。现在看来,这很有可能是之后发生的可怕事件的征兆。

我曾考虑过拒绝维纳瑞斯,但终究没有付诸于行动。我的信仰驱使着我怀着饥渴和恶意无条件执行他的每一项命令。最终,我接下了这项任务,因为我清楚,拒绝他命令的人只有家破人亡这一个下场。
第1页
那台设备的损毁程度很严重,几乎可以说是一堆破碎的零件。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竟没有好奇过它的用途,真是令人羞愧不已。我专心修复着那些零件,忽略了它们组合起来的作用。我日以继夜地工作,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无论这台设备是用来做什么的,我都无法修复它。虽然从外观上看,它的功能大部分都保留着,但是……它缺少某样重要的零件。更糟糕的是,这个零件似乎……并不存在,至少并不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上。当时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说这个关键的零件肯定是神秘消失了。

当时我的思维已然陷入混乱。日以继夜的工作终于拖垮了我的身体,最后,我终于倒在那台可怕的设备旁,昏睡了过去。
第2页
醒来的我却惊讶地发现了一片绝景。天空是蔚蓝的,丝毫不见奥瑞亚上空的阴霾。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啼鸣。我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暖风和脚下那骚动皮肤的青草。我不知道我身处何处,虽然我内心早就在怀疑这个场所与我工作台上的那台邪恶设备有关了。

随着我在这个奇妙新世界中漫步,我渐渐意识到,我并不是一个人。我剥开高草,试图寻找一个歇息之所。这时,我遇到了一位同样在游荡的人,或者说,暗影。它看上去就像一抹黑烟,抓不到也摸不着。它注意到我后与我展开了沟通,并非通过言语,而是通过意念和图像,颜色和情感,就像河水冲开泥土般席卷进我的脑海中。

暗影欢迎我来到他的国度,并询问我是如何来到这儿的。为理解周围的这一切,我不由自主地将我所知道的信息统统告诉了他,包括奥瑞亚、我女儿以及我怀疑是导致这一切发生的源头的装置的事。
第3页
暗影点了点头,看上去像是在沉思。他知道那台设备。他告诉我,那台机器就是连接我的世界和梦境世界的桥梁。而他很久之前就遗失了那台设备。设备本身也在辗转流离中被毁坏了。听到设备被发现的暗影显得很高兴,还答应帮我一起重新制作缺失的零件。

这一切都太过顺利了。如果我们能携手搭建好这个连接世界的桥梁,奥瑞亚的人民就能尽情享受这片美丽的风光,奥瑞亚甚至有可能再次迎来盛世。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因为我也害怕我的失败可能会为我的女儿召来杀身之祸。暗影只要求我帮他一个忙。

于是,我便躺在凉爽的草丛中沐浴着阳光,再次陷入了沉睡。只不过这次等我醒来,我发现眼前还是我那熟悉而又冰冷的书房……
第4页
几星期过去了,每当太阳落山,我便在那台奇妙的设备旁入睡,在我脑海中的另一个世界里醒来,踏入这个梦境国度。

我在梦境中拜暗影为师,请他教我只有在这里才能学到的能力。我学会了凭借想象力创造事物,如奇术师般无中生有的能力。在这一能力的帮助下,我重新开始了修复那台设备。最令人兴奋的是,我还学会了把梦境中创造的物品转移至现实世界的办法。

而当圣堂教宗维纳瑞斯拜访的时候,我便会向他撒谎,蒙混过关。当时的我已被力量所蒙蔽,不愿与他分享这份力量。我不想把梦境世界的秘密分享给其他人,连我的女儿也不能知道……
第5页
终于,那台设备缺失的零件完成的时刻到来了。那是一件能够装载古代地图的神秘奇妙零件,也正是在这天,暗影要求我报答他的恩情。

他突然向我展示了过去的情景,原来暗影本是统治梦境世界的君王。我看到了他那繁荣昌盛的王国,以及威胁他王位的阴影。一个组织——腐化守望者揭竿而起,夺取了暗影的政权。这些恐怖分子为控制这个国家,制作了一把能够将国王的身体和精魂分离开来的强力魔剑,让他的身体禁锢在王座上,精魂却永远无法回归。

我震惊了!为什么这群人能对这么善良的存在做出如此丧尽天良之事?而那些恶人现在又在何方?制作这台设备的人也是他们吗?摧毁这台设备,切断梦境世界与现实世界联系的人是不是也是他们?

暗影带我走进了一个幽暗的森林,我们一路深入到一个荒废的洞穴的最深处。我在那里看到了一具由黑色大理石构成的雕像,他的胸口插的正是我刚才在记忆中看到的那把魔剑。雕像的表情非常骇人,让我忍不住移开了视线。可以看出这尊雕像的原型暴力而残忍,它那矗立在祭坛上的身姿让我不禁毛骨悚然,而就在此时,暗影从后方靠近了我……
第6页
“速速拔出那把凶刃。”暗影透过意念和幻象对我循循善诱,“拔出那把剑,解放我。”但就当我打算依他说的做时,恐惧冻结了我的身体,而我也第一次对他产生了怀疑。我怀疑这个怪物并不是他在故事中所说的那个贤王。我决定先按兵不动,再问暗影几个问题,多了解了解他,因此,我拒绝了他的要求。

我的婉言拒绝之辞还没说完,暗影就暴跳如雷!愤怒的他变成了红色。尽管他不会说话,但他的杀意已经昭然若揭了。我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无比暴力残酷的景象。我看到自己……竟然对我深爱的女儿挥动了屠刀。

于是我便慌不择路逃窜了,我逃出了洞穴,在幽暗的森林间穿行,为自己当成对这个怪物的盲目信任后悔不已。最后,绝望的我发现了一个低矮的小坑。愤怒的暗影依旧在寻找我,但他没有发现我。我在那个黑暗的坑洞中不住地颤抖着、哭泣着,终于,我陷入沉睡,惊魂未定地回到了我的研究所。

一回到研究所,我就跑到了街道上,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到了家里,撞开女儿的房门,一边颤抖恸哭着,一边把她紧紧拥在了怀中。向她保证我再也不会离开她。
第7页
在暗影显露其真实面貌,逼得我从梦境世界中仓皇逃窜后经过了数月。我在这数月中的每一天都经历着那彻骨的恐惧感,每天早晨我都会把自己关在书房中,废寝忘食地在最冷门的古籍中寻找能够用以对抗那只怪物的偏门知识。

我几近绝望,因为我对暗影和他的“梦境世界”实在知之甚少。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艾米尔,一位我极为敬重的学者送来的书籍。我在翻阅了他送给我的无数残卷和书籍后,终于发现了可能派的上用场的信息。

在很久以前,那些腐化守望者是确实存在的,而我也终于找到了他们遗留下来的笔记!那段历史的真相,实在是……实在是太过残酷,以至于我至今在将其写下时都会心生犹豫。然而,我毕竟是一名院士,而院士的职责便是记录一切……
第8页
他们将它称之为裂界者。它是一只由恶意和狂念构成的怪物,自创始之初便一直存在着。他进入了我们的世界,然后将部分空间改造成了……狩猎场。而我遭遇的梦境世界毫无疑问就是这些“狩猎场”中的一个。

裂界者来到这里是为了满足他的食欲。由于他喜欢年幼的肉体,因此他常常会化作夜魔,将孩子们引诱出来,放逐到暗影的国度中,然后尽情享用他们的梦魇,因为想象力才是他最喜欢的食物。

拥有庞大食欲的裂界者必然会在进食途中创造出某些事物。这是……他为了永远存在下去,避免消失于时空中,避免腐化的必须手段。

众神在上……即使是现在,我的双手也止不住地在颤抖,但我必须集中注意力处理眼前的威胁……裂界者。它是无法被杀死的。守望者们制造出了那台设备就是为了把它囚禁在它那噩梦般的国度,以便寻来我看到的那把魔剑——塑星者。这把武器拥有分离精魂和肉体的能力,能让裂界者永世不得超生……于是,裂界者这个吞噬了无数孩童梦魇的大恶魔便被囚禁在了他自己的狩猎场中。他身陷桎梏,无法狩猎,只能在无尽的痛苦中活下去。

裂界者的肉体虽然被变成了石头,但他的精魂依旧健在。我遇见的那抹暗影便是。万一有别人来到梦境世界,遭遇暗影怎么办?万一维纳瑞斯……?我和裂界者精魂的会面肯定恶化了他的饥饿,让他变得更为凶暴。我必须在他获得自由前想到一劳永逸的办法。这不仅是为了我自己能活命,更是为了我女儿能健康地长大……
第9页
我很清楚,自我上次写下那篇日志后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自那以后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寻找制裁这个邪恶的裂界者的方法上,然而,我至今仍是一无所获。

但是,我开始在我的书房内组装一台自己设计的设备。守望者的地图设备能够将裂界者囚禁在他的世界中,我的机器的原理与之相同,但用途完全不同。

我日以继夜地改造、完善着这项发明。只要能完成这项发明,裂界者就再也无法侵袭我们的世界。虽然这只怪物无法被杀死,甚至陷入精魂和肉身分离的状态都没有完全沉寂,那或许……只是或许……它可以被流放……
第10页
我怎么会这么蠢?一门心思扑在对付那只恶魔身上,全然忘记了我身为院士的职责!而我对地图设备的研究的“停滞不前”让圣堂教宗开始怀疑我了。

就在中午,当我即将完成我的发明时,盛怒的他和他的警卫突然现身,打断了我的工作!他把我的机器丢到了地上,毁掉了我绝大多数的研究成果,质问我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他布置的任务上。随后,他便以渎职罪把我关进了西奥波利斯监狱。

我现在能写下这篇日志,完全是出于我的一位警卫朋友的同情,他听我说过日志的部分内容,因此一听说我被关入大牢的消息,就偷偷带了一本日记给我。

我不清楚维纳瑞斯打算对我做什么。警卫们似乎说我会受游街示众和鞭刑,但他们的语气并不确定。确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裂界者在蠢蠢欲动,他很快就要到这个世界上来了。无论你是圣堂教宗还是低贱的卡鲁奴隶,对他来说都是用以果腹的食物。灾难即将降临,而我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想办法越狱。只有我能拯救大家不被这个对奥瑞亚虎视眈眈的恶魔所吞噬……
第11页
我的女儿……我最爱的女儿……众神在上。自我上次记录后发生了许多事,许多可怕的事……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我得……我必须记录下发生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能保持理智。我暂时应该还是安全的,所以我必须好好休息一番,思考对抗眼前的灾祸的办法。

维纳瑞斯这个愚蠢之徒因恼怒我消极怠工,把我拉出大牢游街示众。“这个男人背叛了我!”他对着民众大吼,让手下拔下我的袍子,用木棍殴打我。我被打得奄奄一息,他见状把我拉到身边,问我为什么会让他失望。而我在疼痛的作用下……一时软弱,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他。

我本以为他能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在使命感的驱使下率领圣堂武僧军团与我并肩作战,一举击溃裂界者!然而,人性本恶。他的人性更是恶劣至极。维纳瑞斯……他……他竟用札娜要挟我!他把她的喉咙抵在刀尖……命我带上他和其他圣堂武僧一起去梦境世界,和裂界者会面!

无论你是谁,请你在阅读到这里时千万不要误会我。试问如果你的女儿危在旦夕,你会怎么做?总之,我……我屈服了。我们使用地图装置穿越到了那个异界中……
第12页
梦境世界就如我当初看到的那样美丽。清风拂过,艳阳高照。圣堂教宗和他的手下纷纷对这样的奇景标识讶异。我的女儿则在惊恐之下哭泣起来。而我只觉得恶心作呕。

我们在野外跋涉了不一会儿就见到了暗影那颇具魄力的本尊。裂界者的精华就这么静静地矗立在我们面前。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他在幻象中质问我为何回来,但在我回答前,维纳瑞斯上前向他致意,说道:

“他告诉我你是这个国度的国王,”他说,“这位可怜的院士声称你被囚禁在这儿,需要钥匙才能解放。”

暗影不动声色地倾听着他的话语,气息中吐露着欣喜。

“我可以成为你的钥匙。”圣堂教宗宣称道。

暗影沉默了,现场没有一个人都贸然出声。最后他在我们的脑海中投射出自己的形象,询问维纳瑞斯:

“你想要什么回报?”

圣堂武僧微笑着回复道:“当然是力量了。”
第13页
暗影立刻化作一团闪烁着的火焰,雷霆万钧地朝前方的树林进发。圣堂教宗命令部下带上我和我女儿去追他。而我已经意识到我们要去的地方了。森林还是跟我记忆中的一样幽暗,而洞穴,也跟我记忆中的一样阴森。不一会儿,我们就跟随暗影来到了那个异教祭坛前,站到了那尊骇人的雕像下。

“从我的胸膛中拔出这把宝剑吧。”

裂界者诱惑道,而鬼迷心窍的维纳瑞斯更是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剑柄,把魔剑拔了出来。这时,大地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仿佛是大地在为裂界者的身心融合而悲鸣一般。

裂界者从那石头的躯壳中直窜而出,来到我们面前。维纳瑞斯颤抖的双手没能握住那把魔剑,它掉在了地上,最后闪烁了一次,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尽的黑暗。

意识到直视裂界者的面孔会发生什么的我立刻捂住了我女儿的双眼,而裂界者也对圣堂教宗和他的部下痛下了杀手。我甚至能听见惨叫声和撕裂声!裂界者一言不发,他终于不需要再靠幻象来诱惑他人。他自由了。他没有再与人类交涉的必要了。

随着圣堂教宗和他的部下逐一被杀,我做好了带上女儿逃跑的准备。我趁裂界者大快朵颐,缓解累积了数个纪元的饥饿之时,戴上了维纳瑞斯掉落的地图设备,和女儿一起死命狂奔……
第14页
我害怕这可能就是一切的终焉。我会命丧于此,整个世界也无法逃脱裂界者的魔掌。裂界者自由了,他很快会尽情享用我和我女儿。而一旦当他吃完了我们这顿小菜,他就会把目光放在现实世界上。


世界将会再次迎来过往的灾祸,变成腐化守望者诞生前的模样。孩子们会无辜在睡梦中消失。父母会为丧子痛苦,无尽的黑暗会降临人世,而腐化者更是会在借着屠杀之势找回肉身——因为他便是裂界者真正的主人!这个腐朽的恶魔会将整片大地化作他的繁殖之所,然后开始腐化一切,毁灭一切……

我在我们逃跑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我已经没救了。但通晓物体塑造能力的人只有我,因此有希望与裂界者对抗的人呢也只有我。这只忙着进食的恶魔暂时没空理睬我们,我和女儿便一步步地往回走,终于找到了通往现实世界的传送门。我连一秒都没有停留,直接跳进了那个闪烁着的传送门,下一瞬间,我们便一同跌落在奥瑞亚。

清楚时间不多的我立刻拿起附近的一件工具,将它插进了那邪恶的设备中,设备发生嗡鸣,嵌入了我的研究所的地板里。必须有人来阻止裂界者,于是……我把她留在那里,让她躲在衣柜里或是工作台下面。然后,随着传送门的光芒变得越来越强烈,我转身最后一次踏入了那片梦境之地。
第15页
我亲爱的札娜,

你现在身处何方?我作为一个父亲,永远希望你能平平安安。我想你能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能够感受到爱与被爱的滋味。我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无法再次见到你,但为了守护你不被那个恶魔染指,我必须这么做。

我在和裂界者的战斗中落败了。说实话,我完全不是他的对手。那个怪物太强了,他的塑形能力已经趋近炉火纯青。如果维纳瑞斯在逮捕我的时候没有弄坏我那台设备,那或许我就可以打开通往虚空的传送门,将它的肉身逐出这个世界。但那台设备已经变成了一团废铁,而裂界者一次又一次地吞噬着我的神志,让我几近崩溃的边缘。

然而,我和那个怪物的战争还远没有结束。虽然面对他我没有任何优势,但狗急了也会跳墙,我会奋战到最后一刻。我也多次尝试入睡,尝试返回奥瑞亚,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将你拥入怀中。但我在梦中没有看到我的书房,只看到了一片虚无。

虽然我知道这封信可能永远到不了你手中,但我还是必须写下它——就算你看不到,这样做也能让我保持破碎的理智。亲爱的女儿,我爱你,希望你能健康地长大,远离这样……黑暗危险。你是我的骄傲,而我更是将记得你的每一天视作珍宝……

我必须就此搁笔了,我还得继续战斗。或许某一天,在众神的开恩下,我能和你再会。我永远爱着你。

你的父亲,瓦尔多·恺撒留斯
第16页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