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塔弗的饥渴I Text Audio /1 ⍟
名字
月亮之女亚罗红伊在为图克哈玛第一次的凯旋准备一场盛宴时,森林之子塔霍亚请每种鸟类为这场宴席自愿献出一名活祭。他将这些祭品交给亚罗红伊,她便将它们丢进一个巨大的石坑中烹煮。

烤鸟散发出的香味让奇塔弗非常饥饿, 他说服了亚罗红伊让他来照看这些食物, 并担保绝对不会让它们烧焦,这样亚罗红伊可以放心地休息. 亚罗红伊接受奇塔弗的好意,但在她陷入梦乡时,奇塔弗却把这些鸟连骨头带肉吃的一点不剩。

醒来的亚罗红伊发现奇塔弗吃光鸟肉的事实后大发雷霆。于是当图克哈玛乘着他那雄伟的独木舟凯旋后,亚罗红伊便请他惩罚奇塔弗的贪欲。

战争之父图克哈玛同意了她的要求,将自己最尖利的一颗牙齿从嘴里拔了出来。随后,他让亚罗红伊和塔霍亚抓住奇塔弗,自己则用那颗牙齿割瞎了奇塔弗, 还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血红的十字。

从那天起,奇塔弗就再也没法装作照看的样子偷吃了。

由奴隶乌图拉叙述
由费欧普罗斯的伊尔文记录
阅读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