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 Topic /2 ⍟
NPC名字
指挥官奇拉克你遇到观察者了?这正是我希望的。他是个神秘人,从不离开自己的老窝。他服务于一个叫贤主的家伙,她就是我们需要你帮忙的真正原因。她是个恐怖的灾祸,跟即将到来的那些东西差不多。你多半会觉得我疯了,可恐怕只有她才能帮助我们。只要你找到她,你就会明白的。

屠神者,某种黑暗的东西已经在路上了。时间紧迫。继续探索异界吧,只要找到观察者,就肯定能找到贤主。
指挥官奇拉克他是个怪家伙。扮演人类的手段……很差劲。要理解他很难,他的话总是含糊其辞,但他说的每个字都是有用的。你最好仔细听。如果我们想要活下来,就需要这些信息。
观察者 Text Audio /95 ⍟
名字
请停步注意这条警告吧,流浪者。贤主已经降临。她前来目睹你的挣扎,目睹你的征战,确认你有资格面对挑战。你若心有畏惧,那你也离死期不远。

她在等你,流浪者,而她从来都没有耐心。
警告
我已经听到你在这里召唤了贤主。她就在附近,非常想目睹你的挣扎。
挑战
贤主又被你的信标吸引来了。向她展现本领吧,然后你会受到邀请,面对真正的考验。

别拒绝这个机会。
邀请
愿你安好,流浪者。我是一名信使,来自至远至暗之国,化身为需要聆听之人最感舒适的形象。

伟大至高的存在们已经听到了大寂静在此萦绕的回音,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这里。感到高兴吧,流浪者,因为她将要降临,亲眼目睹你的挣扎。
介绍
小心你的请求,流浪者。好奇心很迷人,但它会变质。消息只能顺其自然,绝不能勉强。何况答案会带来更多的问题。它们的疑影会布满天空,向你索要越来越多的意志去制服你心中的恐惧。
服务至上
它的饥渴永无止尽,在世界之间横冲直闯,追逐着往日的一切,又阻止一切逝去。有些魂灵,比方说你,身边萦绕着无数经历和回忆形成的烟云,对它就是一种无法抑制的诱惑。

它有许多名字。瓦解者,腐坏之子。你们这里回响的历史又给了它另一个名字:裂界者。

它服侍更伟大的力量,我也一样。它们仍在运作,但它们的仆人已经不再了,它们的殿堂空了。至少暂时如此。
裂界者
亘古以来,黑暗随着它不停进食而膨胀,现在... 却只剩下了大寂静。这样的沉寂对依赖它的存在来说震耳欲聋。深渊已经在寻找死寂的源头。首次越界的碰撞早在黎明前很久就发生了。一位索求者早已到来。你大概知道是谁,也许你想知道原因。

贤主渴望新的纷争。她早已厌倦了自己手上的国度。她不是唯一的一个。这片死寂惊扰了他们全体。

你害怕贤主。你害怕她就是裂界者。裂界者不但回来了,还有恃无恐。她的确如此,但又并非如此。

贤主并不为腐坏服务,她只屈从于自己的愉悦,用一个又一个毫无意义的挣扎来打发自己的永恒。

她不是裂界者。但你的确应该害怕她。
贤主
我们是同胞而生,但分属两个魂灵,两个身躯。我们是至亲,都生于混沌无序的虚空。但我们并不共有一个造物主。她是我的看守,也是我的监狱。而我是她的护卫,也是她的侍从。
贤主
他们曾经奋力保卫他们筑巢的大树。如今森林在焚烧,浓云在空中翻滚,而他们扑动的翅膀只会让火势步步逼近。这场火灾已经来了,流浪者,它会把我们全部烧光。
火焰
你以为自己在探索存在的边界。你只不过是只小虫,描绘着这块古老巨石上的一些裂缝,却完全没看到周围还有成片的石林。

它在哀嚎,流浪者。它在嚎啕着想被人见证。
愚笨
我服侍的那些存在注视着无边无际的地平线,从来不想离开。如果没有变化,时间就仿佛溪流中的一滴眼泪。对永恒不朽之物来说,它微不足道,毫无意义。

然而大寂静来了,它震耳欲聋,阻断了溪流。他们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了。
寂静
创造产生创造,接着产生更多创造。秩序和野心拉着它们前进,而时间和熵却拖着它们的腿。她的先辈曾想试探无限力量的极限,于是承担起造物主的重担,陷入了时间的泥潭。这对永恒不朽者微不足道。但如今大寂静来了,它震耳欲聋。
她的先辈
我们是由早已死灭的群星之线编织而成,化身为需要聆听之人能理解的形象。我曾想记住这副模样,却做不到。我曾想变回过去的样子,却做不到。我已经被你锁定了,流浪者。你的存在和我的职责已经将我淹没,在这一切之上,丝线还在继续编织,仿佛一条巨蛇在海面上游弋。
有形
她从太初之始就在自我搏斗。她认为一切运动和不动之物中都藏有一个道理。到底是什么将它们二者分离?为什么会有运动,为什么又会不动?她发现生命截然不同。她本不会动,可她却动了,而动的本该是我。她活过吗?她不知道,我也回答不了。
她的问题
她曾经充满了青春活力,一切对她都曾经很新鲜。她曾像孩子一样好奇,这给了她活力,也让她筋疲力尽。在她的坚持下,他们去很远的地方寻找新鲜事物,却从没有满足她的好奇心。她最喜欢纷乱和竞争。
她的惊叹
他们哭喊着母亲的奶水,然后得到了满足。雨水充沛的时候,他们载歌载舞。如今羊水枯竭,他们便在求生的私斗中接连倒下。
幸存
我偶尔很羡慕你,流浪者。你是为生存而奋斗。你有自己的目标,想要保卫一个脆弱的存在。你的心灵受到了现实侵蚀,使你变成了无边沙漠上飘荡的一粒沙子,但你却用希望保护了自己的心灵。那是个虚幻的假象,却停止了无望的真相崩塌。
妄想
贤主只喜欢痛苦和挣扎。这种痛苦已经深入虚空的够造之中。它的影响看不见,却无所不在,跟贤主炮制的苦痛一起填满了每一个空间。你能感觉到它,因为你已经被它填满,并且正在给它续命。
永久
我在流浪者身上也看到了对生存的绝望,就像我在搅动的黑暗混沌中看到的一样。是它的天性把它带去了那里。黑暗混沌的确可以信赖。但如今它却走上了一条歧路,来到了一切教训都不起作用的地方。那里真实和谎言可以并存,它们可以是同一个词汇,同一种思维。那里观察和被观察都是一回事。
超越
我本以为自己跟蚀刻在黑暗中的无穷倒影不同。我本以为自己是自由的,它们却不自由。它们每一个都有相同的思维,都走上了相同的道路,都遭遇了相同的命运。但我不一样。然而我却在它们永久的回响中不停重蹈覆辙。
愚人
时间之前还有时间,也许在那之前还有。这是它告诉我们的。那个时间里充满了广袤的可能性,却被琐碎之事拖累。它恒久不变,如同面纱一般盖下,让它阴影下的事物全都沉入凉爽舒适的安眠。
魔环
有一段时间里,时间仿佛离我们而去,一切都不再流逝,因为时间和流逝必须共同进退。巢穴里的蚂蚁密集成群,壮大,死亡,接着重生。然而一切都没有改变,我们却对蚂蚁羡慕不已。那不过是一段半睡半醒的迷梦。
清醒睡眠
群星羡慕地看着生命侵占着每一个开放空间。生死循环的旋律十分动人,而群星自己只能在无数次生命中不停燃烧,却永不改变。永恒是一种静滞,静滞就是一种煎熬。
停滞区
时间就像猎狗的链子,拴住了所有生命,把它们拖向同一个终点。然而它们却欢欣雀跃,相信主人是为它们着想。
终点
虽然我不愿,但我还是跟在她身后。我在一个短如生命的瞬间里看到自己可以浪迹天涯,不用再回来,但我没有那么做。我的思想可以无拘无束,但我的身躯却被牢牢束缚。
束缚
被征服者躺着等待胜利的时刻被记忆的喧嚣掩埋。骨头和陶土的城堡摒住心跳,在圣秘中等待重生的纪元。
征服
我将目光投向火焰与光明的群峰,看着它们被黑暗的天空切碎吞没。我听到黑暗诗班在饱食后歌唱,它们扔下的世界是一个冰冻死寂的空壳。我是它们永恒的仆人,这是它们给我的恩赐。我可以在无穷的死寂中穿行,见证它们无声的嘶喊。
揭开凡人的面纱
我在躯壳的深谷中徘徊,踩踏着我自己的远古遗骸,打探着自己的足迹,听着自己的声音在石壁上回荡。我知道这些话,却不解其意。认识这条路,却不知通向何方。知道自己经历的事物还都没有发生。
独自游荡
我感到链条又紧又实,在朝漆黑的终点拉扯。我扯着它,寻找一切可以让我解脱的东西,但我找到的一切都分崩离析。只有我被拉了进去,而且只有我被推入那灼人的光明。我服侍的那些存在容不得我有片刻喘息。
永无止尽
我带着钦佩看着流浪者逝去。他的生命短暂,没有引起后果。他的挣扎让永恒的睿智愈发茁壮。我在某个瞬间感受到年轻时代的一丝悲伤,却再也找不到半点宽慰。
久远的悲伤
它的身躯在广袤的空无中仿佛没有重量般弯曲,它扭曲分解,在黑暗中刻下伤痕。光明从缝隙中涌出,大军紧随其后,在喧嚣中被活生生的深渊纳为祭献。
裂隙
我路过一座血肉堡垒,它高入云霄,让星辰窒息。随我足迹而来的那些人并没有停下,他们把我推上那温热的墙壁。在追随者的催促下,我被生吞活剥,迎接我纳入他的怀抱。
壁垒
我被引入黑暗,手里只有一枚燃烧着愤怒的火炬,为我指向她的道路。我能感到她的牵引,能感到火焰亲吻着我的脸庞。我在这趟旅途上早已消耗殆尽,变成了她怀中的空壳,只能永远保护她,却离不开她。这大概是我遭受的无上惩罚。
惩戒
每天夜里沉寂都会降临,将离别的想法抛进漆黑的深海。我只能看着自己的希望沉没,在死寂中被冲刷到岸上,仿佛一件被肆意抛弃的衣服装点着尖锐的沙砾。
苦痛
她想逃走,想逃离她自己创造的孤岛监狱。她咬牙切齿,仿佛在无声中舞蹈。然而监狱的围墙太高,里面的警卫都全副武装,他们手中的长矛可以把她的影子撕碎。
她的不安
大寂静忽然来临,震耳欲聋。虽然监狱的外墙仍然高耸,但在她触碰下已经开始破损。她逃了出来,牵连了无数人。她的邀请十分明确,无法拒绝。它震动了他们全体,而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她的逃脱
使命是赐予幸运儿的祝福,还有那些把命运交托给命运编织者的人。我们毫不犹豫就对光明守护者的恼骚采取了行动。虽然他照亮了道路,但我们看不见,也不需要看见。往前看,只能在光明中沦为尘埃。
光明守护者
我曾想数一数跟着她跨过屏障的有多少,结果一个都没有,而且都在光明中化为了尘埃。这是个孤独的使命,不眠不休,自万物初生就看着这些原始的东西在时间的烘炉中锻造成型。我的惩罚没那么容易逃避。
光明守护者之怒
虽然我们不知道,但梦者曾履行了他的承诺。他最初到来的时候只是我们脑海中的一个低语,但他一旦开口,就会揽括其它所有思绪。不过要感受他的烈焰,我们还有一段永恒要度过。
梦想者
空无如寒冰一般破碎,土崩瓦解,猛烈地挣扎着,在存在中留下自己的痕迹。就连群星都在它们纠结的肢体和呼啸的嘴巴面前隐去。只有一个捕食者蛰伏在每一个新生者的脑海中。
灭界者
永恒的静止被运动的巨浪翻波取代。它的牙齿和眼睛闪烁着微弱的寒光,就仿佛在愤怒中垂死的星辰。那仿佛只有一瞬间,但我不能确定。在那之前,时间没有意义,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行动
它的双眼栖息在群星之间,带着羡慕和渴求,目不转睛地望着这里。这里就是大寂静的源头,是开端的开端,是它们在永恒漫游中的进食被中止的起点。
无尽凝视
它们从无梦的长眠中醒来,全都被系上了缰绳,被拉向欲望的深渊。如果走运的话,说不定还有一个纠缠打结的套索。光明守护者只能站在一旁,点燃光明,看着它们一个个自投罗网。
教团覆灭
面纱已经被拉开了,露出了亘古不朽者们的锈迹。空无把它们拉近,虽然它们不情不愿,但倔强的环境剥去了它们身上的锈迹。它们愤怒、好奇、冲动。它们重获新生,既贪婪又不顾一切。
复兴
那座堡垒曾经屹立不倒、坚不可摧,现在却只剩遍地模糊的血肉。它在广阔无边的黑暗中横冲直闯,所经之处一切都被碾碎,身后满地狼藉,一片惨烈。我不知道它会在何时何地出现,但它一定会来。
壁垒的饥渴
它厮打群星,朝大寂静呼啸而来。它抓握着世界的结构,束缚一切,仿佛挥舞着镰刀将一切撕碎。空无再也阻挡不了它了。它现在方向明确,意图坚决,让我充满了敬畏、恐惧和渴望。你能感觉到吗,流浪者?
恐惧之人
你可以成为干预的力量,流浪者。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自己的无知。

贤主只是个新生儿,她是一棵新苗,是刚刚离巢的雏鸟。如果我让你继续,她一定会唤来自己的先辈。如果我让你继续,你一定会将一切都拖入它的巨喉。

贤主必须得到保护和指引,这是对你们俩的仁慈。末日被推迟了,但它不可避免。我希望你珍惜剩下的光阴,准备好迎接它的到来。
EnvoyMavenDefeatedOnce
儿童总是反复无常,流浪者。要小心,她很快就会把你的痛忘掉,还有她的悔恨。
EnvoyMavenDefeatedRepeated
你在强行干预,流浪者。你证明了自己的力量,也证明了自己的无知。
EnvoyFinalConversationA
贤主只是个新生儿,她是一棵新苗,是刚刚离巢的雏鸟。如果我让你继续,她一定会唤来自己的先辈。如果我让你继续,你一定会将一切都拖入它的巨喉。
EnvoyFinalConversationB
贤主必须得到保护和指引,这是对你们俩的仁慈。末日被推迟了,但它不可避免。我希望你珍惜剩下的光阴,准备好迎接它的到来。
EnvoyFinalConversationC
贤主只是个新生儿,她是一棵新苗,是刚刚离巢的雏鸟。如果我让你继续,她一定会唤来自己的先辈。如果我让你继续,你一定会将一切都拖入它的巨喉。

贤主必须得到保护和指引,这是对你们俩的仁慈。末日被推迟了,但它不可避免。我希望你珍惜剩下的光阴,准备好迎接它的到来。
EnvoyFinalConversationBC
他们……来了。
EnvoyRandomFinalSayingRandom
他们……来了。
EnvoyRandomFinalSaying2
他们……来了。
EnvoyRandomFinalSaying3
他们闯入这个国度,公然挑衅贤主。他们无所不能又冷酷无情,从无穷的痛苦中带来毁灭,而后让一切回归痛苦。

他们的力量高不可攀,你的任何抵抗都是螳臂当车。贤主已经发声,只有她有希望阻止他们。追随她吧,流浪者,将所有希望寄托于挣扎之中。
古灵降临
永恒的面纱将一切笼罩在阴影下,陷入沉眠,远离时间长河的纷扰。也正是永恒让这帮人聚在一起,图谋篡夺贤主的新国度,除此以外他们再无关联。如果真的发生冲突,宇宙将为之灰飞烟灭。秩序要求将凡间斗士作为赌注,两两决斗。胜利关乎贤主的统治,流浪者。切勿令她失望。
挣扎
命运的梭机日夜不停,却从不透露一丝经纬。灯塔守护者的呢喃从不需要我们理解。他照亮前路,但我们的目光只会盯住脚下,一步接一步,不知疲倦。只有先辈会抬头远望,用新的雄心将旧的变为灯光下的尘土。无情的新旧交替掀起一种搏动。冬日森林开始生长,火焰也无能为力。不是奇迹,不是馈赠,没有思想。只是别无选择,所以存在。
秩序
风中传来银色的耳语,困在泥潭中几乎无法听到。空中充斥着痛苦的尖叫。他们从灭界者深处发出哀嚎,因为他们既贪婪,也是贪婪的对象,他们心中的饥渴永远无法满足。他们拖着畸形的躯体穿过苍穹,寻找欢乐,每个肢体都向不同的方向挥舞,每张嘴都渴望找到解脱痛苦的不同方式。这痛苦如此强烈,让他们无法感知先辈的意志,也无法彼此理解。
灭界者
烈日与黑星有了思想,他们划过天空,寻找现在与未来。焚界者想变得无所不知,却不能也不想理解自己的所知。思想被拆解一切的锐利光线牢牢抓住,早已变得苍白,化为微尘,暴风雨中的雨滴,地狱之火面前的一把折扇。执念令他们对灯塔守护者照亮的道路视而不见。
焚界者
敞开的胃口只是一扇大门,后面是永不满足的肠胃迷宫。毁掉一张嘴,并不能平息隐藏其后的无穷饥渴。贤主拿回了权力,但挑战仍未结束。
无限饥渴
蛛网像渴求知识的永恒幕布,点缀着数不清的星星,有明也有暗。一个神经元的摧毁,对整个头脑来说无关紧要。贤主拿回了权力,但挑战仍未结束。
漆黑之星
灭界者的使者一声令下,被征服的土地上竖起一座座高塔,堆满等待被吞噬的苦痛肉体。先锋的挫败只能暂时阻止内心饥渴的脚步。贤主拿回了权力…但只是暂时的。
灭界者
灼热的彩虹像天空中一道永恒的伤痕,现在暂时笼罩在寒光之中。你的胜利阻止了幕后人的觉醒。贤主胜利了…但只是暂时的。
焚界者
两名簒夺者结伴而来,饥饿令他们疯狂。两名簒夺者铩羽而归。贤主和流浪者浑身鲜血,凯旋而归,但时光匆匆,永恒流逝。敌人的数量多于夜空繁星。敌人就是夜空繁星。记住这一刻,你终于领悟了即将来临的是怎样无法征服的大潮。这并非结束。这只是开始。
末日未至
浑浊的水变得清澈,让人一眼看到过去。这个国度在流浪者手中安静下来。这个国度在六人手中安静下来。他们齐心合力达成了不可能之事,但一旦分散,很容易各个击破。她把他们摆了起来,四座漂亮的奖杯,为她带来无穷的快乐。但还有两人不知所踪,每每想起总令她怒火中烧…
裂界屠杀者
你强行闯了进来,流浪者。你证明了你的力量。你证明了你的无知。

贤主乳臭未干,像一条若虫,一只爬得太远的蝼蚁,在这个国度侥幸筑巢。她的先辈已经来了,被大寂静和冲突吸引而来。如果让你继续下去,他们就会看到自己的后辈受伤哀嚎。如果让你继续下去,就会激起无法估量的怒火。停手变成冰冷的躯体,远胜于无穷无尽的惩罚,超越时间的惩罚。

贤主必须得到守护。这是对你们的仁慈。我奉劝你,好好享受剩余的时间。我奉劝你,准备迎接他们的到来。
惊愕
她是被震耳欲聋的大寂静吸引至此的。你也在这里,令她欢欣。你发现自己进入了她的游乐场,四处散落的都是她的玩物。你不停引发毁灭,这让她更开心了。她喜欢刀光剑影、血流成河与无情的杀戮。

星光映出她的侧影,永远在学习和玩耍,对自己行动的后果一无所知。我曾见证过她引发的混乱与破坏。她就像难以取悦的婴孩,任凭欲望肆虐,毫不在意自己的力量。我照看着她,但这是一项无趣的工作,也不会收获丝毫感激。我和她一体,永远服务于她,永远是她的守护者和监护人。
贤主
鱼儿游在未知的水域中,沐浴着月光。它行动敏捷,鳞片银光闪闪,对深处隐藏的巨蛇毫无察觉。它漫无目的地游着,半睡半醒间,每个动作都是无意识的本能。但本能并不足以保证它的安全与营养。

鱼儿无法理解它生存的目的,哪怕是为它主宰方向的暗流,它也只能勉强察觉。但它还是永不停歇地游着,想要获得更多。
异界图鉴

Envoy_Greeting_01.ogg

Envoy_Greeting_02.ogg

Envoy_Greeting_03.ogg

Envoy_Greeting_04.ogg

Envoy_Greeting_05.ogg

Envoy_Greeting_06.ogg

Envoy_Greeting_07.ogg

Envoy_Greeting_08.ogg

Envoy_Greeting_09.ogg

Envoy_Greeting_10.ogg

Envoy_Greeting_11.ogg

Envoy_Greeting_12.ogg

Envoy_Greeting_13.ogg

Envoy_Greeting_14.ogg

Envoy_Greeting_15.ogg

Envoy_Farewell_14.ogg

Envoy_Farewell_13.ogg

Envoy_Farewell_09.ogg

Envoy_Farewell_08.ogg

Envoy_Farewell_07.ogg

Envoy_Farewell_06.ogg

Envoy_Farewell_05.ogg

Envoy_Farewell_04.ogg

Envoy_Farewell_03.ogg

Envoy_Farewell_02.ogg

Envoy_Farewell_01.ogg
Edit

Wikis Content is available under CC BY-NC-SA 3.0 unless otherwise noted.